嘉蒂麗的由來

屏東縣枋寮鄉『水底寮』是個民風樸實的地方,分別以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為村名,『嘉蒂麗』是取自一位出生於屏東縣枋寮鄉農民-【阿嘉】之名而來,本人姓名『陳良嘉』,取自其名字中的『嘉』,係因出生枋寮鄉水底寮『地利』村,故結合故鄉之名,起初聯想其名為〝嘉地利〞,諧音【真甜哩(台語)】,最後美化其字義來取名,此為『嘉蒂麗』命名之由來。

於七十年初家人開始種植水果,於種植蓮霧、金煌芒果、愛文芒果等果品有著豐富的經驗,至今已歷經近30年之久,亦曾獲得許多奬項及好評,可說是枋寮鄉最早期種植蓮霧之農家;父親於八十年度更獲得屏東縣十大傑出農民之表揚,於產學人脈中有很多前輩及長者皆成為阿嘉的良師。自早期一開始研究套帶蓮霧、黑網催花及吉園圃驗證,諸多新研發及技術及產銷方式,父母親曾貢獻蓮霧不少實地種植經驗。

阿嘉自小耳濡目染,於八十四年退伍後與父母親一起投入種植水果家族事業。一開始投入農業乃本著農業方面尚有許多待提升空間,至今累計已有十多年種植經驗,在此領域中默默耕耘並努力實現水果農園版圖。近年來阿嘉試種及研究各種品種、種植出各種多彩多姿及不同口感的【蓮霧】、並致力拉長果樹供應的產期,並進而於九十八年成立『嘉蒂麗果園』。

近幾年(96年起)所提倡的『生產履歷』亦有得到認證許可,所以能生產安全無虞及提供更良好品質的果品。阿嘉同時傳承家業,也傳承農業良心的事業。在此將我們農民用心栽種的每一顆果樹,在這採收的季節裡,與大家一起分享果實甜美的幸福滋味~ 『嘉蒂麗』將帶給大家更安心、更高品質的水果。

 

屏東縣枋寮鄉『水底寮』,交通四通八達,位於沿海公路與省公路的交會點,『嘉蒂麗』係設址於自家門口,南下前往恆春墾丁必經之地,也是眾新知舊友及老客戶們最熟悉,最有口啤且最信賴的自產自銷蓮霧.芒果農家。

枋寮鄉水底寮也是影視劇相繼選在本鄉拍攝,前民視連續劇「親戚不計較」是以水底寮為故事背景,名產為【蓮霧】,當時的水底寮從沒沒無聞的小鄉村因該劇而聲名大噪。事隔多年又有「海角七號」到「水底寮」取景,『海角七號』拍攝景點在天時村與地利村之界,也就是復興路與中華路的交叉口的三松站(又名三欉榕仔腳),以三棵百年榕樹聞名,其中最大棵的榕樹下蓋一座涼亭供奉土地公,是當地老人休閒、聊天、下棋的最佳場所。

   

嘉蒂麗成員: 陳良嘉. 陳清簾(父親). 陳郭桂技. Sherry

生產履歷證書

  • 具『吉園圃』安全蔬果標章,無農藥殘留。
  • 採用套袋,無農藥殘留。 
  • 通過『生產履歷認證』:從種植、生產、採收到銷售,過程都能讓消費者清楚查驗,除了能瞭解其生產的過程、生產地及生產者的資料外,種植土地的土壤、水質皆安全無慮。

枋寮鄉農會產銷班第三十九班成員。